【桃園廢棄物清運、桃園垃圾清運】3分鐘教你如何挑選合法業者,並告訴你影響報價的5大因子!
大捷通環保有限公司

【桃園廢棄物清運、桃園垃圾清運】3分鐘教你如何挑選合法業者,並告訴你影響報價的5大因子!

家中因拆除、施工、裝潢而產生許多廢棄混凝土、磚牆、木頭、木板嗎?這類垃圾因為體積過於龐大,且屬於裝潢廢棄物,因此環保局清潔隊不一定會協助清運,但如果你隨意將其丟在路邊,可是會被環保局開罰至少6000元哦!因此若你有桃園廢棄物清運、桃園垃圾清運需求,你除了找環保局清潔隊外,也可以找民營環保公司處理,故以下將分享桃園廢棄物清運的各式服務項目,並告訴你如何找到合法的良心業者!

 

廢棄物清運分為哪幾種?


針對廢棄物清運的分類,可是分得非常清楚且細的,桃園廢棄物清運共可以分為以下幾種:一般廢棄物清運、裝潢廢棄物清運、營建廢棄物清運、事業廢棄物清運、大型垃圾清運等,而垃圾分別可以被分類到哪種廢棄物清運呢?
 

【一般廢棄物】

一般廢棄物其實就是我們的平常最常見的垃圾,例如一般垃圾、資源回收、廚餘回收,都歸類在一般廢棄物內。一般垃圾又包含日常生活中最常使用到的衛生紙、塑膠袋、髒紙張、竹筷、橡皮筋、塑膠湯匙等等;資源回收也是大家相當熟悉的,紙板、保麗龍、塑膠杯、玻璃、廢輪胎、廢電池等,一般都需要個別打包給清運人員清潔;至於廚餘部分,因為還另外分成餵養豬隻的廚餘以及堆肥廚餘,因此桃園垃圾清運也要確實分類廚餘。
 

【裝潢廢棄物】

裝潢廢棄物是什麼?在很多裝潢的過程中,因為需要將原有的部分打掉才能重建,這些物品因此就成了裝潢廢棄物,桃園垃圾清運常見的裝潢廢棄物有磁磚、水泥塊、木板木材、花盆、衛浴設備、陶瓷、小石礫等,當然這些還不是全部,只要是裝潢中產生的廢棄物,大多都是裝潢廢棄物的一種。
 

【營建廢棄物】

與裝潢廢棄物的概念類似,營建廢棄物指的是那些營建過程中所產出來的廢棄物,新建的建築物、拆除中的、或修繕中的,這些營建工程中會產生以下幾個種類的廢棄物:一般廢棄物、一般事業廢棄物、有害事業廢棄物。
 

【事業廢棄物】

最後一種桃園垃圾廢棄物是事業廢棄物,事業廢棄物泛指事業單位所產生的廢棄物,又可以分為「一般事業廢棄物」及「有害事業廢棄物」兩種,主要有商業廢料和工業廢料。
 

『有害事業廢棄物』

事業所產生的廢棄物如果具有毒性、危險性,或者當濃度或數量已經太多、太大,以至於會對人體造成影響甚至污染環境的這種廢棄物,都屬於有害事業廢棄物,舉例來說,有害事業廢棄物有化學物、有害性廢油、廢溶劑、廢酸/鹼、廢金屬等。
 

『一般事業廢棄物』

而一般事業廢棄物則泛指有害事業廢棄物以外的所有事業廢棄物。


 

桃園廢棄物清運的服務項目有哪些?


桃園廢棄物清運、桃園垃圾清運可分為「個人清運」及「企業清運」兩種,而不論是一般廢棄物、一般事業廢棄物、公司報廢品還是建築及裝潢工程廢棄物均可收取。
 

1.個人清運

如果你有大量一般垃圾、廢家電、大型家具或是各類3C產品需要丟棄,但又無法配合環保局清潔隊的清運排程,那你可以考慮由民營環保公司協助清運。因為民營環保公司的時間較為彈性,業主可以與業者協調出雙方合意的清運時間,如此一來比較不會受到時間的制約。另外,民營環保公司在清運當日會指派專員前去搬運、收取垃圾或廢棄物,業主只需等待業者到來即可,不必親自將廢棄物搬運至家門口。
 

2.企業清運

主要針對社區、學校、公司、醫院、飯店等等場所所產生的各式垃圾、廢棄物進行清運作業,而依據各式機關之需求,又可細分為「一般垃圾清運」、「一般事業廢棄物清運」、「公司報廢品」、「建築及裝潢工程廢棄物」等類型。民營環保公司除了提供定期收取一般垃圾、回收物、事業廢棄物的業務外,也提供商品、機台、保稅品、ic產品報廢等等各式服務。 

桃園廢棄物清運、桃園垃圾清運可分為「個人清運」及「企業清運」兩種。
 

桃園垃圾清運應該怎麼處理?


不同的垃圾也需要不同的清運方法,因此這個問題我們將以不同種類的垃圾來向您說明清運方法。
 
先從最簡單的一般垃圾清運說起,一般桃園垃圾清運該如何處理?也就是我們平常最常使用的方式,透過政府衛生局的定期垃圾清運垃圾車,在垃圾車來的時候將垃圾清理掉;大型或重量重的廢棄物就無法跟著垃圾車清掉,而是必須自己拿去報廢場,或者透過桃園垃圾清運公司將廢棄物載走。
 
那麼事業廢棄物清運又該如何處理?一般事業廢棄物清運除了再利用的方式外,應該自行、共同、或委託桃園垃圾清運公司協助清理。不過如果是有害事業廢棄物的部分,許多時候是需要先經過中間處理,例如氧化分解、熱處理、油水分離、蒸餾法等等,先將有害物質經過初步處理分解,再進行後續的清理再利用。


 

交給桃園垃圾清運公司有什麼好處?


一般人(非營業所)會產生的垃圾基本上都是一般小型或大型垃圾,也就是不用透過特殊處理才能清運的垃圾種類,而這些垃圾的清運方式有三種,一種是跟著衛生局垃圾車清運,一種是自己拿垃圾到報廢場/預約環保局來清運,第三種則是請桃園垃圾清運公司來協助清運。
 
對於許多人來說,請桃園垃圾清運公司還要額外花一筆錢,究竟為何有人想要選擇這種方式呢?其實讓垃圾清運公司主要可以有「省時省力」這項優勢,為什麼這麼說呢?
 
如果是把垃圾倒到垃圾場或跟環保局預約清運,都要先自己先初步整理分類垃圾,並且自行載運到垃圾場,既花時又耗力;給桃園垃圾清運公司,您就不需要先把垃圾分門別類,也不用還親自載運垃圾到垃圾場。

 

 

合法桃園廢棄物清運、桃園垃圾清運公司應有哪些特徵?


在找尋合法的桃園廢棄物清運、桃園垃圾清運公司時,你必須注意以下事項:
 

1.是否具營業執照

在找尋環保公司時,必須先確認該公司是否經合法設立,合法設立的公司將具備「商業登記證明文件」,而若不確定該公司是否合法,你可以至「全國商工行政服務入口網」中查詢。
 

2. 是否具乙級證書

依據《公民營廢棄物清除處理機構許可管理辦法》第六條第一項第二款規定,若要從事一般廢棄物及一般事業廢棄物清除業務需具有乙級清除許可證者,並應置專任乙級以上清除技術員一人。若每月許可量達五千公噸以上者,應置專任乙級以上清除技術員二人,故若有收取事業廢棄物的業者,乙級清除許可證是其不可或缺的證明。
 

3.是否具有專業機械及SOP

一家專業的桃園廢棄物清運、桃園垃圾清運公司,應具有專業機具,例如「壓縮式垃圾車」、「貨車」、「夾子車」等等,另外標準SOP清運流程也是不可或缺之一環,畢竟廢棄物清運還是有其危險性,而專業機械、SOP流程的存在除了可以協助加速作業過程,還可有效降低因清運作業而生之風險。

桃園廢棄物清運、桃園垃圾清運可分為單次清運及包月清運。
 

影響桃園廢棄物清運、桃園垃圾清運價格的4大因子


桃園廢棄物清運、桃園垃圾清運可分為單次清運及包月清運,而其實際價格較為浮動,因為會受到「廢棄物種類」、「地點」、「數量」以及「廢棄物處理費用」的影響。其中「地點」、「數量」較好理解,畢竟廢棄物數量愈多,環保公司所耗資源就更多,再加上若距離過遠,其油資成本也必須納入考量,因此價格會跟著提升;而「廢棄物種類」與「廢棄物處理費用」則息息相關,若是一般垃圾直接丟入焚化爐即可,但若是事業廢棄物,例如混凝土塊、廢橡膠等等,因為較難處理,因此「廢棄物處理費用」相對更高,導致影響到最後桃園廢棄物清運、桃園垃圾清運之報價。

選擇我們

服務第一

  • 多年服務經驗

  • 綠色資源

  • 永續資源

  • 專業諮詢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