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廢棄物清運】4大清運種類、2種價格方案一次看!
大捷通環保有限公司

【新北廢棄物清運】4大清運種類、2種價格方案一次看!

你是否常常在電視上看到違法清倒垃圾,或違法堆置事業廢棄物而遭政府開罰的相關新聞?甚至有業者因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而遭到檢察官起訴,最終被判刑還須繳納罰金。看到這裡,你應該也能知曉,現今因環保意識抬頭,因此在廢棄物清運的處置上必須更為謹慎,因此若有新北廢棄物清運需求,請合法的環保業者是最合適的方式,畢竟有些廢棄物種類,例如「事業廢棄物」,必須要具有甲級廢棄物處理技術員才可清運,而專業的新北廢棄物清運環保公司在這方面皆具有合法證照,故若請環保業者處理,就不必擔心會遭受政府開罰哦!

 

一、新北廢棄物清運的4大種類

 

1.一般廢棄物

所謂一般廢棄物是指事業廢棄物以外之廢棄物,包含一般垃圾、資源垃圾及廚餘等等。而一般廢棄物又包含「可回收」及「不可回收」兩種類,因此不論是衣物、塑膠袋、鞋子、衛生紙、食品包裝等等,或是書籍、紙箱、鐵罐、鋁罐、塑膠瓶罐、玻璃瓶均屬一般廢棄物之範疇。
 

2.一般事業廢棄物

「事業廢棄物」又可分為「一般事業廢棄物」及「有害事業廢棄物」,前者是指由事業所產生有害廢棄物以外之廢棄物;後者則是由事業所產生具有毒性、危險性,其濃度或數量足以影響人體健康或污染環境之廢棄物。而進行新北廢棄物清運的環保公司在事業廢棄物方面僅協助清運「一般事業廢棄物」而已。

另外,所謂「事業」,專指農工礦廠 (場)、營造業、醫療機構、學校或機關團體等等經過中央主管機專指定之事業。

 

3.公司報廢產品

公司報廢產品專指營利事業之商品或原料、物料因為各種因素而無法出售時,繼而為報廢的相關作業。依據政府規定申報報廢損失應檢附相關資料佐證,因此進行新北廢棄物清運的環保公司在為公司報廢產品報廢作業時,會提供完整報告書給業主,以便給予政府相關資料。

【報廢流程】
客戶詢價提估報價單→客戶確認並回傳報價單→安排清運日→出車→現場銷毀拍照→焚化爐→完整報告書

 

4.建築、裝潢工程廢棄物

包含預售屋拆除、建築工地完工清除、住家室內外裝潢拆除及清運,這類廢棄物無法透過環保局處理,環保局僅收取一般家戶自行修繕所產生少量的廢木料、廢裝潢材料等非石材類之廢棄物,因此這部分仍須委託專業新北廢棄物清運環保公司處理,才不會遭到開罰。

新北廢棄物清運的計價方式可分為「單次清運」以及「包月清運」兩種。
 

二、新北廢棄物清運如何計價?


新北廢棄物清運的計價方式可分為「單次清運」以及「包月清運」兩種。
 

1.單次清運

單次清運是指若有臨時性的大型新北廢棄物清運需求,可以單次請環保公司協助清運,價格方面會依據清運車型大小而有差異。清運車型分為1.75噸、2.2噸以及3.5噸,以1.75噸貨車為例,價格方面每次清運約1000元~2000元之間,但是因每間新北廢棄物清運環保公司的價格有所出入,因此直接向該公司諮詢才會最準確哦!
 

2.包月清運

包月清運則是指新北廢棄物清運環保公司會提供定時清運服務,例如於學校、社區、大樓放置垃圾子母車以統一堆置垃圾,並定時前去收取垃圾。另外,子母車不會額外收取費用,且分為1100公升以及660公升,業主可以依據需求索取子。最後,在價格方面,包月清運的費用每月約3000元~5000元之間。


人類製造的垃圾每天累積下來,量是非常可觀的,光是小型垃圾的數量就可以達到成千上萬、甚至億,要處理這些垃圾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更別說是大型垃圾及廢棄物了,在清除上的作業都是更加麻煩的,不過廢棄物清運卻是不可或缺的,這對於我們生活環境的保持擔任著舉足輕重的角色。
 
 

廢棄物清運為什麼有必要?


也許有人會有錯誤的觀念,以為廢棄物既然是不要、沒用或損壞的東西,就可以隨意將其丟棄於路邊或放在某個荒郊野外,不要佔用到其他人的生活空間就好,不過關於新北廢棄物清運,您一定要知道,隨意丟棄還有可能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若被檢舉就需要再另外繳納罰金。
 
 

廢棄物清運價格


不想支出罰金,您可以尋求專業廢棄物清運公司來幫助您。尤其廢棄物的種類眾多,有家電、資訊、事業廢棄物,事業廢棄物還分有害及無害,比較特殊的廢棄物就需要經過特殊處理,處理的人員甚至也要經過一定的考核。
 
由於一般新北廢棄物清運都是用車輛載送,因此幾乎都是以車計價,而影響廢棄物清運價格的因素主要是廢棄物量的多寡,數量也會決定應該用多大的車輛來運送。基本上如果是清運大型家具、電器等家戶型廢棄物,新北廢棄物清運公司會以3.5噸卡車為標準來估價,每一清運車的費用大約介於4,000-7,500元之間。
 
廢棄物的種類眾多,有家電、資訊、事業廢棄物,事業廢棄物還分有害及無害,比較特殊的廢棄物就需要經過特殊處理

如果數量很少,只可以用單件方式計價,那麼根據廢棄物大小與重量,價格也會隨之改變。
 

【家具、家電】

舊沙發:400-5,000元
床墊、床架:500-2,500元
桌子:200-1,000元
地毯、帆布:400-1,000元
洗衣機:300-800元
冷氣機:500-1,000元
 

【裝潢廢棄物】

裝潢廢棄物須經過特殊處置,如拆除後的馬桶、浴缸、裝潢拆除過程中產生的瓦礫等等,皆是這類廢棄物,一般也是以車計價,價格大約為在10,000-15,000元。
 

 隨意丟棄還有可能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若被檢舉就需要再另外繳納罰金。
 

廢棄物清運流程


如果您也想要透過私人民間清運公司清理垃圾,肯定會好奇要怎麼報廢,讓我們帶您一起了解!
 

步驟一:客戶詢價


由客戶向清運公司告知清除需求,詢問清運價格。
 

步驟二:提供報價單


根據客戶的需求及廢棄物種類等因素,再由清運公司評估,提供客戶清運的報價單。
 

步驟三:確認、回傳報價單


報價單當然還是要客戶同意了才能再進行後續,清運公司給完報價單後,由客戶確認報價,並再回傳報價單。

裝潢廢棄物須經過特殊處置,如拆除後的馬桶、浴缸、裝潢拆除過程中產生的瓦礫等。
 

步驟四:清運日確定


雙方約定好一個清運日期,
 

步驟五:安排出車


清運公司協調內部出車時程,並在約定日當天清運公司道達客戶府上將廢棄物清運掉。
 

步驟六:現場銷毀、拍照


新北廢棄物清運在現場幾廢棄物銷毀,並且拍照證實。
 

步驟七:送至焚化爐清運


將廢棄物都銷毀之後,新北廢棄物清運公司會將所有廢棄物品運送到焚化爐做最後的完全銷毀作業。
 

步驟八:提供報告書


最後一個步驟就是由新北廢棄物清運公司提供給客戶完整的報告書,到此,雙方之間的合作就算完成。
 
 

大捷通環保,新北廢棄物清運


有大型廢棄物不知道怎麼丟?交給大捷通環保處理就不會有問題!
新北廢棄物清運專家提供定時定點包月垃圾、報廢清運、單次清運等服務,我們備有壓縮車、夾子車等更利於垃圾清運的車輛。
「選擇大捷通,服務第一」大捷通環保有限公司擁有四大優勢:多年服務經驗、綠色資源、永續資源、專業諮詢,讓大捷通環保有限公司協助將您的生活環境改善到最好。
 
 



一般廢棄物是指事業廢棄物以外之廢棄物。

以上為新北廢棄物清運的種類及價格之簡易介紹,不論是工程、工廠、大型賣場、超市、百貨、工廠、餐廳、學校、社區大樓還是娛樂場,環保公司都可以提供相關清運服務。最後提醒您務必不要隨意丟棄、堆置廢棄物,也許您認為可以省下一筆清運費,但後續可能會因此吃上官司或是受到環保局罰緩,如此絕對是因小失大、得不償失啊!

選擇我們

服務第一

  • 多年服務經驗

  • 綠色資源

  • 永續資源

  • 專業諮詢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