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廢棄物、新北垃圾清運:清運分類、機具器械、預約流程全攻略!
大捷通環保有限公司
有廢棄物要處理千萬別亂傾倒,否則會遭受環保局開罰!但是你知道該如何正確處理廢棄物嗎?廢棄物在法規上細分成許多分類,並不是每項分類環保局都會協助清運,舉例而言,環保局就拒絕收取「事業廢棄物」,此時僅能透過具有「甲級廢棄物處理技術員」之環保公司協助進行清運。因此如果你有大量廢棄物需處理,或是長期無法配合政府垃圾車的清運時間,就可以向環保公司預約台北廢棄物、新北垃圾清運,如此將幫助你有效解決各式廢棄物清運問題!

 

一、廢棄物清運類別


環保公司可以清運的台北廢棄物種類相當多元,包含一般廢棄物、一般事業廢棄物、公司報廢產品、建築及裝潢工程之廢棄物等等。
 
廢棄物種類 實例
一般廢棄物 一般垃圾:塑膠袋、衛生紙、毛巾、強化玻璃
回收物:鐵罐、鋁罐、塑膠瓶罐、紙類
廚餘
一般事業廢棄物 塑膠工廠、射出廠的下腳料
公司報廢品 報廢光碟、庫存之記憶體IC
建築及裝潢工程廢棄物 廢棄模板、水泥塊、磁磚

環保公司最大宗的服務可謂新北垃圾清運。新北垃圾清運主要是為公司、學校、工廠等各式機關進行定時清運,各機關人員只要將一般垃圾、回收物存放於環保公司所提供之子母車即可,環保公司會定時前去清運垃圾,此方式對於有巨量垃圾而無法透過政府垃圾車清運的人而言是最方便的清運模式。

另外就一般事業廢棄物部分,專指農工礦廠、營造業、醫療機構、學校或機關團體等等經過中央主管機專指定之事業,因事業所產生的各式廢棄物而言,這類台北廢棄物不得交由環保局處理,而是必須委由環保公司處理。就公司報廢品部分,因為報廢品涉及該公司退稅事宜,因此在完成報廢作業後會提供完整報告書,以便業主向政府提出相關報廢書面證明。


有廢棄物要處理千萬別亂傾倒,否則會遭受環保局開罰!
 

二、台北廢棄物、新北垃圾清運所使用之機具器械


進行台北廢棄物、新北垃圾清運時,環保公司會使用專業器械作業,包含「壓縮式垃圾車」、「貨車」、「夾子車」等等。由於環保公司並非單單僅收取一般廢棄物,還包括事業廢棄物、建築及裝潢工程廢棄物等等。如是一般廢棄物,使用壓縮式垃圾車將子母車中的垃圾倒入車斗即可,但若是事業廢棄物、報廢品等等,因為廢棄物的重量重、體積龐大,因此必須透過夾子車處理,例如水泥塊、鐵皮、木樑等,須以夾子車將其夾起放入清運貨車,如此不但更為安全,也可以減少增加作業速度。

進行台北廢棄物、新北垃圾清運時,環保公司會使用專業器械作業。
 

三、台北廢棄物、新北垃圾清運服務流程

 

免費諮詢→提供報價→簽訂合約→實際清運→業主驗收


若你有請環保公司協助為台北廢棄物、新北垃圾清運之需求,你可以透過以上流程完成廢棄物清運。在報價部分,分為單次清運及包月清運,而垃圾種類、實際距離、廢棄物數量等等都會影響台北廢棄物、新北垃圾清運實際報價,因此確切價格須由環保公司評估後才能提供。

另外在簽訂合約時,請注意合約上是否註明清運地點、廢棄物種類、出車數量、聯絡人等等細節,避免口頭與書面之間有落差造成爭執。另外有些事業廢棄物是屬於政府列管之案件而需要申報,例如:公共工程、拆除工程等等,環保公司將會提供清運計畫書給業主,並協助向政府申報,以順利完成清運作業。





 
東西用久了難免會變老舊或甚至壞掉,當這些東西無法再使用之後,就必須要清掉,這對於環境清潔的保持是很重要的。當說到清掉東西,我們一般想到的都是環保局的垃圾車,不過垃圾車其實僅限於體積比較小的廢棄物,且廢棄物不是只有小型垃圾,常見的情形像是搬家過程中斷捨離所整理出來的大型廢棄家具、家電等物品,這種就無法用一般的垃圾車清理。
 

垃圾清運方式


有大型、特殊廢棄物要丟棄,基本上有兩種方式:跟環保局的清潔隊預約清運,以及透過私人民間垃圾清運公司運送。
 

『跟環保局預約』


如果要透過環保局的清潔隊清掉廢棄物,那麼您就要注意垃圾的分類,最基本的一般垃圾、可回收垃圾、玻璃、大型廢棄物等等,甚至還需要自己分類平面垃圾及立體垃圾,並在約定時間到的時候,將所有您想要丟掉的廢棄物自己載送到事先預定好的位置卸下,也要避免擋到原本道路的空間,否則容易被檢舉。
 

『民間清運公司』


將垃圾清運的工作交給民間清運公司則會比較方便,主要都是經過事先雙方協調讓清運過程更加順暢,像是新北垃圾清運公司是否接受一起將您的所有垃圾一起清理(包括一般垃圾、可回收垃圾)。如果有許多大型廢棄物或特殊廢棄物要丟棄,如磁磚、水泥、沙發、電視、洗衣機、床板、床墊、烤箱、微波爐等,那麼民間清運公司就是最適合的清運方式。
 
民間私人清運公司不用先自己將垃圾分類,其實清運過程非常簡單。 

民間垃圾清運公司優缺點

現在您已經知道垃圾清運可以透過環保局清潔隊或是私人清運公司處理,也大概了解了兩種分別是什麼樣的清運方式,不過您是否還是不清楚應該選擇哪種方式呢?讓我們快速帶您分析新北垃圾清運公司的優劣勢。
 
 
如果您想先簡單了解優缺點,看下面這張表也可以!
 

民間清運公司

優點

1. 無需正確分類垃圾

2. 不用自己將廢棄物運送到報廢場

3. 清運的垃圾種類多樣

缺點

1. 費用較高



 

【優點】

一、無需正確分類垃圾

與環保局清潔隊清運相比,民間私人清運公司不用先自己將垃圾分類,只要事先有溝通好,並且清運公司願意處理打包您的所有垃圾及廢棄物,那麼其實清運過程會非常簡單,也不用自己再花時間將所有物品一一仔細分類。
 

二、不用自己將廢棄物運送到報廢場

只有民間垃圾清運公司有提供到場載送的服務,否則一般來說跟環保局預約時間,您就需要自己把物品載到報廢場,量多的時候還要一一把東西載上去後卸下,可想而知是非常麻煩的。
 
私人清運公司派車清運則是大約4,500-10,000元不等一車,費用較環保局清潔隊昂貴

三、清運的垃圾種類多樣

舉凡大型傢俱、廢棄家電、寢具、重量很重的物品等等,更多您不知道怎麼處理的廢棄物,基本上新北垃圾清運都可以幫您清理掉。
 
 
———————

【缺點】

當然了,凡事沒有完美,民間私人垃圾清運提供了民眾更加方便且彈性的垃圾清運方法,那麼成本就會反映在費用上,環保局清潔隊清運不需要再另外付費,而由私人清運公司派車清運則是大約4,500-10,000元不等一車,不過如果您沒時間、人力自己處理好垃圾分類及載運,那麼花一點錢換來方便其實也不是不可以的。
 
圾車其實僅限於體積比較小的廢棄物,搬家過程中斷捨離所整理出來的大型廢棄家具、家電等物品,這種就無法用一般的垃圾車清理
 

大捷通環保,新竹垃圾清運

有大型廢棄物不知道怎麼丟?交給大捷通環保處理就不會有問題!
新北垃圾清運專家提供定時定點包月垃圾、報廢清運、單次清運等服務,我們備有壓縮車、夾子車等更利於垃圾清運的車輛。
「選擇大捷通,服務第一」大捷通環保有限公司擁有四大優勢:多年服務經驗、綠色資源、永續資源、專業諮詢。
 
 

 
 

選擇我們

服務第一

  • 多年服務經驗

  • 綠色資源

  • 永續資源

  • 專業諮詢服務